澳門學生參加全國機器人大賽

【本報訊】教育暨青年局組織學界代表隊共六名師生參加“二一二全國機器人大賽暨RoboCup公開賽”,一連三天的比賽已於八月三日在江蘇徐州圓滿結束。在領隊羅紹華老師、指導老師林煒麟老師的帶領下,慈幼中學的戴皓賢、林嘉豪、麥浩泉和李家俊不負所望,奪取佳績。

是次比賽吸引了來自全國近百所高校約二千餘人參加,學界代表隊組成兩支隊伍,共參加了兩項競賽項目,包括“機械人自由體操”和“C型二足機械人短跑”。在“機械人自由體操”項目中,學界代表隊穩定發揮,在動作難度得分八十五點六分,力壓亞軍七十七點六分奪得冠軍。而“C型二足機械人短跑”項目戰況更為激烈,各參賽隊伍爭持激烈,難分高下,學界代表隊以最快速度三十二秒完成比賽,卻因技術上的失誤而屈居亞軍。

中國機器人大賽暨RoboCup公開賽是全國性的機器人技術大賽,領隊羅紹華老師表示,隨著科學技術教育的普及,參賽隊伍水準越來越高,隊伍之間的差距越來越接近,實力旗鼓相當,學界代表隊能藉比賽與各省市學生競賽,增加實戰經驗,在賽事交流活動之中學習到更多的科技知識,獲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