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活牛肉批發斷貨 代理商正積極跟進

【中通社8月16日電】澳門鮮活牛批發16日出席斷貨現象。澳門代理商表示,由於供應活牛的北方地區受天氣影響,兩間出口活牛公司出現運輸困難,加上颱風“啟德”來襲,目前正積極協調,預料2至3日能恢復供應。

組織鮮活食品供給澳門的南粵食品水產有限公司常務副總經理陳煒在接受中通社記者電話採訪時表示,他本人目前正在廣州,積極跟進此事。

陳煒向記者介紹:“每月10至12日是活牛經銷商的傳統休息日,由於近段時間天氣太熱,供應往往不敢進貨太多,故造成此前一批的活牛沒有按時運到澳門,造成了今天沒有新的鮮活牛肉批發。”

陳煒表示,為維持澳門市場鮮活牛肉批發,該公司15日已從廣東臨時收購了10頭活牛供澳,一定程度上緩和了市場的需求。

目前,南粵食品水產有限公司正積極與北方兩間出口活牛公司協商,估計18至19日將有大批活牛運抵澳門。

對於近段時間,澳門牛肉批發價不斷調升,陳煒解釋說:“這裡有兩方面的原因,一是內地牛肉需求旺盛,二是活牛存欄量不足。為了平穩澳門市場牛肉價格,該公司已拿出一定的利潤補貼批發商,以保障澳門居民的菜籃子供應。”

有買的市民稱,覺得最近牛肉貨源供應不穩定,但基於飲食需要,即使牛肉加價亦不會減少購買。也有食店負責人表示,現時新鮮牛肉貨存量只足夠用兩三天,若然無貨供應就只能買雪藏牛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