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規劃活動結束學員受益多

【本報訊】由中華新青年協會主辦,為期近兩個月的“生涯規劃系列活動”之“理想探索者2012”活動日前結束。主辦單位希望透過活動,讓學生認清生涯目標,了解本澳各行業情況,及早規劃前途,以便實現理想。

主辦單位昨日為活動舉行畢業禮,向八十多名學員頒發畢業證書。新青協理事長高岸聲表示,活動至今已舉辦了三年,今次吸引超過八十名中一至高三的學生參與,透過課程、交流、歷奇,以及與不同界別專業人士交流互動,向學員灌輸積極的人生觀念,讓他們認識生涯規劃的概念。

他說,及早了解社會發展趨勢本身的的清晰發展路向,有助升讀大學選科,讓青少年按自己理想和目標邁進。他期望透過這項活動,讓學生認清生涯目標,了解本澳各行業情況,及早規劃前途,實現理想。

他又表示,相比鄰近香港、台灣等地區,規劃生涯在本澳起步較遲,社會對此關注程不高,他希望透過這項活動帶動學生認識生涯規劃的意義,期望逐步與學校、政府部門合作,將生涯規劃的概念帶進校園,並提升至社會各層面。

有參與活動的學生表示,生涯規劃的活動不但讓他拓展了視野,學習到在課本以外的事物,還了解自己的愛好及志向,特別在攀岩活動中體會到團結精神的強大,他從這活動中鍛鍊出堅持、努力不懈朝著目標邁進的韌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