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能便服設計賽作品展

【本報訊】由能源業發展辦公室、行政公職局、文化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澳門仁慈堂婆仔屋合辦的「便服夏 齊節能」時裝設計比賽作品展,昨日起假「澳門銀河™」東翼廣場舉行,現場展出是次比賽的冠亞季、五套優異及七套入圍的時裝作品。展期由本月23至26日,早上11時至晚上10時,歡迎有興趣的市民前往欣賞。是次展出活動場地由銀河娛樂集團贊助。

「便服夏 齊節能」時裝設計比賽是“澳門節能周2012”的系列活動之一,目的是讓市民發揮創意,透過設計及製作適合於辦公室穿著的服裝,以表達節約能源的訊息,帶出穿著輕裝,從而將室內溫度調升至舒適水平(建議攝氏25度以上),室溫不用太低,便能節省能源。

作品以創意及原創性、手工、實用性、用色配搭、貼題五大元素進行評比,參賽者徐惠玲以舒適及易於散熱的布材,大方而時尚的設計奪冠,亞軍得主為廖碧芳,季軍是何嘉美﹔優異獎的得主分別為林麗卿、陳慧珍、曹玉蘭、黎翠珊和梁敏婷。

比賽由3月開始接受報名,參賽者需提交設計稿件,並需按照所交設計圖,縫製成服裝,主辦機構共收到17件服裝成品。最後,由合辦單位代表組成的評審委員會,評選各獎項,並於6月12日“澳門節能周2012”期間舉行了頒獎禮及得獎作品時裝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