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車禍為司機違法駕駛所致

【中新社延安8月29日電】陜西延安“8‧26”特大交通事故,是“一起由於兩車駕駛員違法導致的道路交通責任事故”。

中國國務院包茂高速陜西延安“8‧26”特大交通事故調查組29日下午召開全體會議。中國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局長楊鈞公佈了上述初步調查結果。

8月26日淩晨,位於陜西省延安市安塞縣境內的包茂高速安塞服務區附近發生一起特大交通事故,一輛滿載旅客的雙層臥鋪客車與一輛運送甲醇的重型罐車發生追尾碰撞,隨後燃起的大火導致客車上36人遇難,3人受傷。

楊鈞指出,公安部希望調查組工作人員,尤其是陜西、河南及內蒙古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參加調查工作組的人員進一步深入進行現場勘察、技術鑒定、調查取證、綜合分析及專家論證等工作。並通過有效工作切實做到程序合法嚴密、調查全面嚴謹、證據確實充分,從而徹底查清事故原因。

調查組認為,“8‧26”事故是今年以來中國內地發生的第一起特別重大事故,造成重大人員傷亡,性質嚴重,損失慘重,影響惡劣,教訓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