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屋望賢樓落成下月起入伙

【本報訊】望廈社會房屋望賢樓落成,提供346個兩房單位及385個車位,房屋局下月開始陸續安排家團入伙。目前有6,667個家團輪候社會房屋。

公屋事務委員會成員昨日參觀俾利喇街的望賢樓。望賢樓樓高33層,4樓以上為住宅,3樓是花園平臺及室內外活動場地,地面為商鋪及停車場。望賢樓提供346個兩房(T2)的社會房屋單位及385個泊車位,房屋局將安排合資格的家團上樓。附設的公眾停車場已於本月初率先運作,回應市民對泊車位的需求。

望賢樓於2010年第四季動工,總建築面積約30,580平方米,樓高33層(包括平臺層),具住宅和公眾停車場等功能。住宅部份總層數為29層,大樓地面層是地鋪、電單車停車場及輕型汽車停車場出入口;1樓及2樓是輕型汽車停車場;3樓是供住宅使用的平臺及室內外活動場地;4樓以上為住宅。

住宅單位採用節水器具,包括兩段式水龍頭及節水座廁,公共地方設節能光控系統。望賢樓設有無障礙設施,包括設有方便殘疾人士按鈕的升降機、大堂出入口設無障礙通道,平臺有導盲磚。房屋稱,截至今年年8月20日,社會房屋輪候家團有6,667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