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活展優質生活嘉年華開幕

【本報訊】以「提倡綠色環保、低碳節能、身心健康,推動休閒生活及建造樂活城市」為目的的第三屆「澳門樂活展暨2012」昨日上午開幕。主辦方希望活動配合特區政府積極推廣健康文化,將打造成國際化優質生活城市。

該活動由澳門樂活產業協會主辦,即日起至9月2日一連三天假漁人碼頭舉行。展會展場面積達4000餘平方米,設立約100個展位。除了本澳參展商大幅增長外,更邀請了海外多家協會及企業來澳參展,包括台灣休閒農業發展協會、自然派絡、亞洲樂活協會等於現場展示各種有機健康產品;韓國大學協會展示韓國義呈出產的健康食品「黑蒜」等。並繼續邀請民政總署於展會現場設置特裝展位,以及澳門能源業發展辦公室、衛生局、自來水有限公司等公營機構於展會現場向市民大眾推廣節能環保、健康生活的訊息。

今年展會期間的「樂活論壇」邀請了美國、新加坡、中國、香港以及本澳的學者擔任演講嘉賓,共同探討綠色、健康、節能、環保、休閒生活等「樂活」文化對社會帶來的效益及影響。並舉辦合共34場的“樂活達人工作坊”提供現場DIY手作興趣班給入場人士參加,並鼓勵青少年等到場參與,體驗手工創作的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