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資保護漫畫創作賽

【本報訊】《個人資料保護法》在澳門已實施五年,為加強大眾市民對該法律的認識,個人資料保護辦公室(下稱 “本辦公室”)將於本年9月3日至10月31日舉辦“《個人資料保護法》四格漫畫創作比賽”,希望透過漫畫創作,傳達保護個人資料的訊息。

比賽分別設有學生組(對象為澳門在讀的全日制中學生) 及公開組(對象為十八歲或以上的澳門居民),歡迎有興趣人士踴躍參加。參加者將以本辦公室所提供的七個主題為基礎進行漫畫創作,包括:制定處理個人資料的政策、資訊安全、資訊權、查閱權及更正權、反對權、損害賠償權,以及職業保密等。兩組的得奬者將分別獲贈奬座及澳門幣500至5,000元以作鼓勵,獲獎作品並將用於本辦公室的宣傳推廣活動。

比賽章程及報名表格已上載至本辦公室網頁www.gpdp.gov.mo,歡迎有興趣人士瀏覽。參賽者須填寫報名表格,並於2012年10月31日或之前的辦公時間內連同參賽作品遞交到本辦公室(地址:澳門南灣大馬路804號中華廣場13樓)。

自《個人資料保護法》生效後,本辦公室一直以不同形式進行法律推廣,包括舉辦講解會、專題講座及培訓課程等,希望全澳市民知法守法,共同促進個人資料保護工作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