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見習學徒課程受歡迎

【本報訊】53名學員獲勞工事務局頒發工程見習技術課程及學徒培訓課程證書。勞工局長黃志雄表示,9成畢業學員獲實習企業聘用,起薪點超過9,000元。

勞工局長黃志雄表示,勞工局的工程見習技術課程已踏入第4年,合作機構由1間增至18間,除了博企之外,還有水電公司和音響公司等機構。此為期一年的課程可視為“學徒培訓課程”的後續課程,以“工作實習為主、技術培訓為輔”的方式進行,目的是為具有基礎工程技術或現職工程行業的人士提供較深層次的技術培訓及針對性的工作實踐,鼓勵更多年青人投身工程行業,提升工程從業員的技能水準。學員每星期分別在勞工事務局接受12小時的專業技術培訓及在企業進行36小時的日間工作實習,培養成為有專業知識和實操能力的技術人員。

黃志雄稱,兩年全日制的“學徒培訓課程”至今開辦16屆,過去14屆課程共培訓了574名技術人員,畢業學員就業情況理想,部分學員能考入政府部門,從事汽車或電氣工程相關工作,更多進入大型企業的技術部門工作。

有完成學徒培訓課程的學員表示,已獲電信營運商聘用,月薪超過1萬元,多學一門技術對將來發展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