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官員出席北語大50周年校慶活動

【本報訊】應北京語言大學的邀請,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官員昨日北京出席北京語言大學建校50周年慶典活動。

慶典活動上午在北京語言大學舉行,全國政協李兆焯副主席,全國人大常委會喬曉陽副秘書長,教育部李衛紅副部長,北京市委常委、秘書長、教工委書記趙鳳桐,中國社會科學院李慎明副院長,中國科學院黨組方新副書記及北京語言大學校務委員會主任李宇明等出席。

大會主持人首先宣讀了國家領導人的賀信、賀電和題詞。其後,北京語言大學崔希亮校長、教育部李衛紅副部長,北京市委常委、秘書長、教工委書記趙鳳桐、北京外國語大學校長韓震等在“建校50周年慶祝大會”中致辭。澳門特區行政法務司司長陳麗敏在慶典上致辭時表示,在五十年的發展歷程中,北京語言大學為我國及其他國家、地區培育了數以萬計的人才,不少更取得了驕人的成就。而北京語言大學更一直非常重視培養澳門公務員的工作,精心設計不同的課程,以提升澳門公務員的漢語水準,以及對我國文化和行政實況的認識,共開辦了近60班的培訓課程,超過750名的澳門公務員曾到過北京語言大學接受培訓。

在北京語言大學的悉心培養下,澳門公務員的綜合能力,特別是漢語方面的能力獲得了顯著的提升,為日後其個人職業生涯的發展奠定了堅實基礎,以及為澳門特區政府培育出一批高質素的公務員。在此代表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感謝北京語言大學的領導們和全體教職員多年來為澳門公務員培訓所付出的努力和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