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政府代表團訪中總

【本報訊】甘肅省委副書記、省長劉偉平率領的甘肅省政府代表團,於昨日上午一行十九人訪問澳門中華總商會,受到該會副會長賀一誠,副理事長崔煜林、黃國勝、劉藝良、何佩芬、黃樹森、何富強,副監事長李炳富,會務顧問梁顯達,部長劉永誠、徐達明、陳澤武,正、副秘書長區榮智、陳國銓等的熱情接待。

會上,賀一誠對甘肅省政府代表團來訪表示歡迎後介紹了中總和澳門的情況。賀一誠稱,中總是本澳具代表性的工商社團,成立於一九一三年,明年一月將是中總成立一百周年的日子,屆時將組織系列活動加以慶祝。本會會員三千多,業務範圍基本涵蓋本澳各行各業。他說,澳門回歸祖國十二年多來,在中央政府的支持下,經濟發展迅速,社會祥和穩定,社會保障日趨完善,澳門居民生活素質得到提升,發展前景一片光明。為了配合國家「十二五」規劃,澳門特區政府正努力朝著構建「世界旅遊休閑中心」和打造「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服務平台」的方向發展,並致力推動區域間的互利合作,隨著CEPA及其各項補充協議的落實,不單為澳門拓展了發展空間,也讓內地經濟增添活力,實現了互利共贏。

賀一誠表示,國家「十二五」規劃,加強擴展內需市場,相信今後澳門與甘肅省的經濟合作方面,將呈現新氣象,特別是在旅遊業、服務業等領域上,甘肅和澳門有著非常廣闊的合作發展空間,通過進行「優勢互補、互利共贏」的合作,定能推動澳門與甘肅省合作不斷向前發展。

劉偉平對中總的熱情接待表示感謝後說,甘肅省是我國大省,旅遊文化和礦產資源豐富,國家「十二五」規劃給予甘肅省重要的戰略發展政策,可預見甘肅省將進入黃金發展時期,冀通過對外宣傳,吸引更多的澳門企業赴甘肅省考察投資,推動甘肅省與澳門兩地間的合作互補,共同發展。劉偉平亦感謝過去中總對甘肅省經濟發展和救災工作的支持,並歡迎中總領導組團到甘肅參觀考察。

到訪中總的還有甘肅省副省長、省工商業聯合會主席郝遠,甘肅省人民政府秘書長李沛文、副秘書長兼辦公廳主任張生楨、辦公廳副主任姜安鵬、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陳衛中、副主任張寶軍,甘肅省旅遊局局長黃周會、副局長王富民,甘肅省工商業聯合會第一副主席吳繼德,甘肅省經濟合作局局長楊文廷,甘肅莫高實業發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趙國柱,甘肅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港澳處處長張春生、幹部朱燁,甘肅省旅遊局國際與港澳台旅遊事務處處長張華,秘書董濤、彭勇,以及白德斌、后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