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局參展拓商務旅遊市場

【本報訊】旅遊局與經濟局、貿易促進局,及16家本地業界代表,赴北京參加「中國(北京)國際商務及會獎旅遊展覽會」(CIBTM) ,在內地推廣澳門商務旅遊和會展業,推介澳門特色旅遊產品。

由國家旅遊局及北京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的「中國(北京)國際商務及會獎旅遊展覽會」於本月十二至十四日在國家會議中心舉行,包括四百多名參展商及三百多名買家在內的四千多名人士參加此盛會。

本澳旅遊局向獎勵旅遊活動籌辦者宣傳推介獎勵旅遊激勵計劃,向業界及買家推廣澳門商務旅遊的最新資料及產品,拓展商務旅遊市場。

旅遊局於十二日在澳門展位舉行業界交流招待會,為買家及本澳業界交流,一百六十名國內外買家、傳媒和本澳參展商出席。有出席嘉賓表示,業界交流招待會能促進業務聯繫,加深各地業界對澳門商務旅遊發展的了解。

「中國(北京)國際商務及會獎旅遊展覽會」是本澳與內地業界建立良好商業網絡和溝通的重要平台,也是澳門打開與內地同業合作的重要門戶,旅遊局於過去數年均有參加。

展會的其他主要活動包括有中國會議週,專業教育論壇、研討會、開幕典禮,社交活動及歡迎晚宴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