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釣團體 23日台北遊行

【中央社台北16日電】人人保釣大聯盟今天表示,全民應該共同關心釣魚台議題,因此23日將在台北舉行遊行,展現保釣的決心。

日本國有化釣魚台列嶼,在東亞引發爭議。台灣關心保釣議題的人士主動成立「人人保釣大聯盟」,號召民眾共同關心釣魚台議題。

人人保釣大聯盟召集人林孝信表示,全民都應該關心釣魚台議題,自己的土地被侵占,權益受侵犯,應該要站出來發聲,因此23日將發起遊行,抗議日本國有化釣魚台和美國在釣魚台議題上偏袒日本。

林孝信表示,23日下午2時,將在國父紀念館集合,遊行前往日本交流協會,並向日方遞交抗議書,要求停止侵略“中華民國”領土;除了號召全民一起參與外,也會將遊行消息通知政黨,希望關心台灣的政黨也能站出來表達支持。

府:適當時機發行釣島郵票

中央社台北16日電,“總統府”發言人范姜泰基今天說,國家安全會議早已規劃發行釣魚台郵票,但未最後定案,將尋找最適當、最有利的發行時機。

外界關注政府是否準備發行釣魚台郵票,國安人士表示,國安會在“總統”選舉前就討論與規畫發行一系列「離島郵票」。

國安人士說,離島郵票系列包括彭佳嶼、東沙群島、南沙群島及釣魚台列嶼等。

國安人士表示,發行釣魚台郵票,可宣示釣魚台主權及作為台日外交談判籌碼,當時“國安會”內部討論,認為這是較強烈的手段,引起的外交連鎖反應也非常複雜,包括可能引起雙方郵政爭議。

不過,“國安會”在近期因應釣魚台爭議相關會議中,一直密切注意釣魚台相關情勢發展,並將「發行釣魚台郵票」列為因應最新情勢的行動方案之一,內部也決定將以「維護我國最大利益」角度最後評估,將在最有利時機發行這系列郵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