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恥日台聯民進黨卻要關門大搞內鬥

今日是也稱為「國恥日」的「九一八事件」八十一周年。曾被日本奴役半個世紀的台灣,在面對日本仍在回味《馬關條約》的餘韻,以收購的手段將釣魚島「國有化」的嚴酷事實,大多數民眾都嚴斥日本侵犯中國領土的行為。但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卻要在「國恥日」這一天,趁第八屆「立法院」第二會期開議之機,提出「倒閣案」。由於這是蘇貞昌主席在背後「發功」,因而是民進黨的行為。台聯黨黨團更是無厘頭,明知《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規定,總統就職一年內不得提出罷免案,但也要在「國恥日」這一天宣佈,將推出「罷免總統案」,其「攪事」的意味就十分濃重。

盡管民進黨黨團和台聯黨黨團要在「九一八國恥日」當日鬧事,是與「立法院」第二會期恰好也在這一天開議的巧合,但也折射出,民進黨黨團和台聯黨黨團在面臨大敵當頭之際,卻在大搞內鬥,而且鬥的矛頭是對準在釣魚島事件中,以實際行動捍衛國土的馬英九及其領導的政府。民進黨和台聯黨不是終日價批評馬英九「傾中賣台」嗎?他們才真正的是媚日賣台。

其實,台聯黨的精神領袖李登輝,本身就是一個貨真價實的日本人,由他所豢養的台聯黨,當然就逃不脫「漢奸黨」的定位。實際上,李登輝曾對日本作家司馬遼太郎聲稱,他在二十二歲之前是一個日本人,因而他有一個日本名字「岩裏正男」。這個日本名字從一九四零年(昭和十五年)一直沿用到一九四五年(昭和二十年)日本戰敗為止。對李登輝而言,「岩裏政男」這個日本名字,比「李登輝」這個中國名字更讓他覺得親切自然。當年,許多有骨氣的臺灣人,抗拒「皇民化」運動,抗拒改日本姓氏。但是,他的父親李金龍卻率先為兒子改了日本名字;好強爭勝的李登輝,亦從來不曾對改名表達過任何不滿的情緒,反而對這個日本名字有著一種奇特的感情。與許多受過日本「皇民化」教育並視日本為宗主國的臺灣老一輩人的心情一樣,要他乍然接受日本戰敗的「殘酷」事實,承受長達二十二年日本教育的李登輝,內心深處的衝擊實非筆墨所能形容。一種「亡國」般的羞辱衝擊著李登輝內心深處。他的胞兄李登欽,也有一個日本名字「岩裏武則」,因為參加日軍在菲律賓戰死,其靈位被祭奉在日本靖國神社。為此,李登輝還曾以臺灣團結聯盟主席的身份,前往靖國神社拜祭。

李登輝將日本視為「祖父之國」,他上臺伊始就迫不及待地要將台日實質關係全面擴展、深化和升級,處心極慮地同日本政界要人拉關係。每當和日本人在一起的時候,他的神經就立刻興奮起來,極力向他們表白他會說日本話,從年輕時就偏愛日本,時時處處都與日本國民「抱有共感」,在亞洲、在全世界都找不到象他那樣的「忠誠的朋友」,以至日本人認為,李登輝不僅二十二歲以前是日本人,就是現在說他是日本人,也沒有人會不相信。既然如此,他一直宣稱「釣魚台是日本的」,就不足為奇了。直到日本政府要「收購」釣魚島的今日,李登輝還籍著接受日本《週刊文春》雜誌的專訪,對日本女作家阿川佐和子說:「釣魚島一直還是日本的領土。」他在與台灣媒體體茶敘時,又指稱日本「購買」釣魚島的行為,「跟我們沒有關係」,就像「別人的兒子要娶什麼老婆,我管不了」。

在李登輝的影響下,台聯黨秘書長林志嘉也聲稱,釣魚島在古代就是屬於琉球王國所有,臺灣認為釣魚島是「中華民國」的固有領土,「這樣的宣稱是說不通的」。林志嘉稱,臺灣沒有必要為了釣魚島跟日本或中國大陸起衝突,反而應該擱置「主權爭議」,台日好好協調經濟海域及漁權問題。在此情況下,台聯黨要「罷免」自認為是台灣人又是中國人,並在積極「保釣」的馬英九,就是為虎作倀。這也難怪,已經要與台聯黨「拜拜」的李登輝,當聽說台聯黨團將要提出「罷免總統案」後,竟然又出現在台聯黨代表會議上,並與曾經與之反面的黃昆輝有講有笑,端的是一副漢奸咀臉。

民進黨雖然沒有「奸」到認為釣魚島是日本的,但也有藉此機會販賣「台獨」的企圖。實際上,當馬英九再次宣示釣魚島主權「寸土片石,在所必爭」之時,民進黨「立委」陳其邁竟然妄稱,「目前中國大陸才是臺灣主權最大的威脅」。他還指責馬英九默許中國大陸劃設釣魚島海域的領海基線,卻不敢公佈金門、馬祖及太平島海域的領海基線,這根本是馬英九「恐中仇日」情結作祟。陳其邁還宣稱,繼中國大陸宣佈釣魚島列嶼領海基線後,「甚至派出六艘船艦進入釣魚島海域宣稱要巡航領土」,對此嚴重「侵略臺灣主權」的作為,馬政府竟默不吭聲。這明顯是「台灣中國,一邊一國」論的翻版。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更是有過之而無不及,竟然聲稱「釣魚臺的對話應納入美國」,這豈非是引狼入室?因為原本是中國領土的釣魚島,後來由日本進行「接管」,就是美國在進行操弄而造成的。蘇貞昌竟然要由美國來作「仲裁」,始作俑者的美國難道會自打嘴巴,承認當年自己的錯誤?而民進党前主席蔡英文也跟著指責馬英九,指稱他應表態釣魚島「主權」屬於臺灣,而非「中國的主權延伸」,並聲稱這是維護「國家主權」最基本的作為,仍然死抱陳水扁的「一邊一國論」不放。蘇貞昌還一忽兒嘲笑馬英九到彭佳嶼「保釣」是「阿Q」精神,不知哪一句才是真的。

其實,台聯黨和民進黨今日要分別祭出的「倒閣案」及「罷免總統案」,才是他們的真實意圖。在大敵當頭,竟然要大搞內鬥,這又是「內奸」的所為。

不過,民進黨內有一個人的動向倒是值得回味,那就是曾在日本留過學的前主席謝長廷,卻未見有附和民進黨高層那些籍著釣魚島議題鼓吹「台獨」的言論。如果不是他此刻不在台灣,因而「沒有聲音」的話,就是他不願在此議題上「刺激」北京,而致斷了自己孜孜以求的「登陸」之路。

(發自臺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