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晤李建華商公僕培訓

【本報訊】行政長官崔世安昨日在禮賓府會見國家行政學院常務副院長李建華,就加強公務員培訓、公共行政研究方面的合作交換意見。

行政長官感謝國家行政學院長期對特區政府的工作給予支持,並歡迎李建華來澳出席“澳門特別行政區與國家行政學院合作諒解備忘錄”的簽署儀式。他表示,特區政府與國家行政學院今後將加強合作,為本澳公務員開展多個領域的培訓項目,同時加強公共行政的研究。他指出,為回應社會的新發展和居民的需要,政府樂意投入資源,加強培訓公務員,同時高度重視對中高級公務員的深化培訓,通過持續培訓提升公務員水平,完善政府的工作。

李建華表示,澳門特區成立近十三年,社會、經濟取得良好發展,一方面是得力於中央政府的支持,另一方面特區擁有良好的公務員隊伍進行建設。澳門特區面對新的發展機遇,國家行政學院希望配合特區政府,加強培訓中高級公務員,並在政策諮詢、研究領域及其他方面合作,共同推動特區下一步發展。

參加會見的行政法務司司長陳麗敏感並希望未來加強合作,參加國家行政學院與其他國家地區所開展的培訓項目。

國家行政學院教務長楊克勤、研究生部主任郭曉來、培訓中心主任邵文海;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譚俊榮、行政會秘書長柯嵐、行政法務司司長辦公室主任張翠玲、禮賓公關外事辦公室主任馮少榮參加會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