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公署讚澳人捍衛國土 辦外交知識競賽

【本報訊】外交部駐澳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張金鳳稱讚及感謝澳門同胞通過各種方式表達捍衛國家領土主權的決心。外交部駐澳特派員公署與澳門特區教育暨青年局合辦澳門青少年外交知識競賽,提供學習國際和外交知識平臺。

青年應不忘國恥

張金鳳稱讚及感謝澳門同胞通過各種方式表達捍衛國家領土主權的決心,她呼籲民眾依法、理性及文明愛國。

張金鳳表示,青年應牢記“九一八事變”歷史,不忘國恥,團結奮鬥,振興中華。她稱,日本政府和右翼勢力在中國釣魚島問題上一意孤行“購島”、“國有化”,嚴重侵害中國領土主權,中國政府及人民對此立場一致,堅決反對日方“購島”及將釣魚臺“國有化”的行為,並已採取措施捍衛國家領土,張金鳳預料事件將影響兩國經濟往來,這不是我們願意看到的。她說,中國是一個法治國家,中方會依法保護和捍衛日本公民及日本企業在中國的合法權益。

三屆外交知識賽周六舉行

外交部駐澳門特區特派員公署昨日就主辦第三屆澳門青少年外交知識競賽舉辦新聞發佈會。此次知識競賽初賽將於9月22日舉行,共23所學校學生參加。

張金鳳在致辭中表示,外交知識競賽是為澳門中學生量身定制的活動。這不僅適應澳門青少年希望更多瞭解國家外交、開拓國際視野的願望,也符合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對青少年加強國情教育,培育愛國愛澳、全面發展的新一代的需求。張金鳳希望同學通過參加競賽,加深對國家外交的瞭解,加深對澳門特區實行“一國兩制”方針的理解,激發求知興趣,進一步培養愛國愛澳情懷,樹立報效祖國、服務澳門的遠大志向。

第三屆澳門青少年外交知識競賽承辦單位教青局、協辦單位工會聯合總會負責人分別介紹了外交知識競賽在中學教育層面的意義、往屆競賽成效及本屆競賽學生參賽情況和組織安排等。

外交公署還同時舉辦“中國外交郵品展”,作為本屆外交知識競賽的配套活動,為澳門中學生打開一扇洞悉世界風雲、感知中國外交的視窗,受到師生的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