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署辦系列活動賀中秋

【本報訊】民政總署由9月15日至10月1日舉行“月滿照濠江”系列活動,慶祝中秋佳節。

連串活動包括『飄水荷花燈活動』,“廣中秋觀月夜”、文娛表演、茶座及猜燈謎等等將在塔石廣場、祐漢街市公園,澳門茶文化館、盧廉若公園、康公廟前地、仔嘉模墟,仔大潭山郊野公園,及路環黑沙公園舉行。

民署亦將聯同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於9月24日至10月12日舉辦“月餅盒回收大行動2012”,加強市民對環保和資源回收再造的意識。

為增添節日氣氛,民署像往年一樣在主要街道、廣場,公園、圓形地及重要建築物佈置應節燈飾。今年的中秋燈飾以『舞蹈』為主題,多處地點設中秋大型燈飾,主題為兔子、水果,以及傳統造型宮燈,讓居民和旅客感受濃厚的中秋節日氣氛,並加深他們對中國傳統文化的認識。中秋燈飾將由9月下旬燃亮至10月中旬。

署將於9月30日(八月十五日,星期日)晚上9時在塔石廣場大舞臺舉行“月滿照濠江”開幕儀式,隨後在盧廉若公園春草堂前觀魚台舉行“水荷花燈愛心傳遞活動”。同日在塔石廣場舉行的應節活動包括“中國傳統花燈紮作比賽”、“文娛藝術表演”、“中秋人物古裝穿戴坊”、“茶座賞月”及“燈謎”等供市民同樂的節目。

民署還舉行“中秋觀月夜”活動,於9月29日(八月十四日,星期六)晚上8時30分別於仔大潭山郊野公園舉行。民署將安排專車於當晚7時30分在南灣八角亭集合接載參加者到活動場地,先報先得,即先報名者可先大叢安排乘坐專車。有興趣參加的市民可致電民政總署文化康體部(電話:89884100)報名,不接受重複報名,額滿即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