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維納馬路大規模施工__兩部門聽意見完善安排

【本報訊】運輸基建辦公室聯同交通事務局代表,日前分別向離島區社區服務諮詢委員會及交通諮詢委員會介紹仔柯維納馬路一帶的輕軌及交通樞紐工程及交通安排,透過兩會收集各方意見,優化臨時措施,以便開展工程時盡量減低對市民和交通的影響。

運建辦及交通事務局人員在本月17日及18日就輕軌仔巿中心段及仔柯維納馬路交通樞紐的規劃、施工安排及臨時交通措施等,向離島區社諮會和交諮會委員進行簡報,聽取委員們的意見、建議及回應委員的提問。委員關注在仔巿中心區大規模施工期間的臨時交通措施,提出意見。他們關注的問題包括迴旋處、新增路口位置、臨時巴士站等安排。委員建議須協調工程,儘量減少對市民的影響。

兩部門介紹,本月22日(周六)起,賽馬會前的一段柯維納馬路試行圍封,逐步由原來兩線收窄至單線行車,預料將對該區交通構成重大壓力,為減低工程對周邊的影響,該區將採取一系列臨時交通措施,包括調整行人過路設施位置、開設路口疏導車流量等,各項準備工作已大致完成,配合臨時交通安排。本月22日(周六)起試行圍封期間,除讓道路使用者適應調整後的路面狀況外,亦藉此收集交通數據市民意見,以完善工程期間的各項安排。

仔柯維納馬路開展的輕軌仔市中心段以及柯維納馬路交通樞紐第一期的建造工程相互連接。交通樞紐設有花園平台、社區設施和綠化廣場,並建旅遊巴停車場等,建成後可成為集輕軌、巴士、的士於一身的換乘系統,創設輕軌與其他公交之間的良好換乘環境,擴大公交系統的覆蓋面。這項工程同時針對該區水浸的問題,提升排水能力。

運輸基建辦公室及交通事務局在工程期間將保持緊密溝通,並繼續透過不同的渠道聆聽社會意見,督促承建單位優化施工安排,務將工程的影響減至最低。兩部門提供輕軌工程專線:8506 6171及交通事務專線:8866 6363,方便巿民查詢資訊和提供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