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校講座宣傳校園無煙

【本報訊】澳門吸煙與健康生活協會日前應邀派員到澳門中華總商會附設商訓夜中學,與衛生局預防及控制吸煙辦公室有關人員出席「無煙校園煙害講座」。

講座對象是日間工作晚間學習的一群成年人,由協會執行總幹事梁惠霞主講,全面介紹吸煙和二手煙/三手煙害對自己及家人健康的影響,同場播放煙害廣告和控煙執法短片。衛生局預防及控制吸煙辦公室現任控煙督察曾SIR介紹個人戒煙心路歷程,另控煙辦技術員蕭巧玉及馬耀玲小亦向有興趣的同學們提供一氧化碳水平測試及戒煙諮詢。該校希望藉講座鼓勵更多有意戒煙人士戒煙。學生對講座反應熱烈,參與講座師生約三百三十人。

澳門吸煙與健康生活協會自2009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宗旨,推廣公眾認識吸煙及其他吸用煙草方式所帶來的影響,二手煙對人體健康的害處,關注環境“三手煙”的問題。希望通過與學校,友好團體合作,為控煙作出貢獻。

學校若有意舉辦無煙校園煙害講座可致電八二九六四三零二與協會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