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組繼續推廣再生水

【本報訊】特區政府「推動構建節水型社會工作小組」(下稱小組)昨日於三盞燈休憩區舉辦「齊節約共珍惜.再生水你要識」社區巡迴推廣活動,透過攤位遊戲、節水器具展覽、展板等方式,以輕鬆、互動的形式向市民傳遞再生水的基本知識及用途。

今日下午二時半至五時,小組在三盞燈休憩區舉辦再生水社區巡迴推廣活動,現場設置多個以再生水為主題的攤位遊戲,並展出再生水資訊展板,介紹再生水的用途及其他國家使用再生水的例子等。參與遊戲的市民均獲贈節水器具或精美紀念品。

小組一直按部就班推進構建澳門成為節水城市的工作,現階段正參考眾多發達國家和地區的經驗,結合澳門的實際情況,有序地推進再生水開發利用的工作。小組將於9月25日舉辦「澳門再生水發展總體規劃研究報告介紹會」,向社會各界介紹《澳門再生水發展總體規劃研究報告》的內容,並聽取公眾對再生水開發利用的意見。小組亦期望透過社區推廣、學校巡迴展覽等方式,一方面提高公眾對於再生水的認識,另一方面廣泛地聽取社會各界對於再生水開發利用的意見和建議,讓再生水發展規劃更能切合澳門社會整體發展的需要。

小組將於2012年10月13日(星期六)及28日(星期日)分別於華士古達嘉馬花園及祐漢街市公園繼續舉辦「齊節約共珍惜.再生水你要識」社區巡迴推廣活動,希望市民踴躍參與,響應節水行動之餘,亦可同時認識再生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