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電信組織在澳討論網絡安全

【本報訊】為期三天的第三屆亞太電信組織網絡安全論壇( The 3rd APT Cybersecurity Forum ) 今天(二零一二年九月二十五日)在澳門揭開序幕,論壇開幕儀式於上午舉行,主禮嘉賓包括電信管理局陶永強局長、亞太電信組織副秘書長Mr. Kraisorn Pornsutee及電信管理局許志樑副局長。

電信管理局陶永強局長致辭時表示,亞太電信組織在過去三十多年作出了重大努力和貢獻,為區內成員在促進資訊及通訊科技的發展來帶莫大的裨益。陶局長亦指出,隨近年寬頻互聯網及流動通訊技術的急速發展,市民透過互聯網及智能手機上網進行各類社交及商業活動日漸增加,與此同時,複雜而無疆界的網上病毒及黑客入侵亦不斷出現,因此,加強信息網絡系統的穩定性和安全性,對區內的經濟發展極為重要。他又表示,亞太電信組織網絡安全論壇為區內相關領域的一個分享交流平台,相信與會者透過彼此的信息交流及經驗分享,將有助提昇區內成員對有關網絡安全的專業知識及增強區內相關領域的協作。亞太電信組織副秘書長Mr. Kraisorn Pornsutee在開幕儀式上致辭,他對與會者的積極參與表示致謝,同時對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謝。

參與是次論壇的與會者分別來自亞太地區內主管電信和資訊科技的政府部門、電信服務營運商、國際組織等超過七十名代表。電信管理局相信,藉著在本澳舉辦是次論壇,將可促進本地區與亞太地區各成員在網絡安全領域方面的交流合作,對業界水平的提昇產生正面作用,同時亦可提高澳門特別行政區的國際形象。電信管理局將繼續積極參與和支持亞太電信組織的活動,期望將來能再次成功爭取該組織的會議或論壇在本澳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