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企賀國慶頒光榮榜獎項

【本報訊】澳門女企業家商會日前舉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六十三周年暨該會成立七周年會慶及「第六屆澳門特色光榮榜–創意蛋糕裝飾」店鋪頒獎典禮,經濟財政司司長譚伯源、中聯辦經濟部副部長寇明、外交部駐澳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張金鳳等嘉賓出席主禮及祝賀。

女企業家商會長江美芬致詞表示,過去一年,該會繼續努力實踐創會宗旨,積極開展會務,為會員打造學習、提高的平臺,得到會員的肯定和支持;所舉辦的活動,得到了社會的認可和廣大市民的支持。

她表示,為發揚本地獨具特色的傳統美食、手工藝品,幫助本地中小企商號尋求更大的發展空間,該會繼續舉辦第六屆「澳門特色光榮榜」活動,今年把評選焦點集中在澳門有著歷史傳統的西餅製作上,希望通過這次活動,在與澳門市民日日相伴的西餅行業中發掘出一批勇於創新的商鋪。目的是鼓勵創意,提倡創新,不管是具有歷史傳統的行業,或尚處於萌芽狀態的創意產業,都不可忽略創新思維的重要性。活動通過專家和民間推薦評選出一批具澳門特色的中小型商戶,向全社會宣傳它們的存在價值,以及具備的中西交融的地域文化特色和傳統文化特色,促進澳門傳統特色中小企的健康發展。這活動既符合特區政府弘揚傳統文化的精神,也反映了市民對傳統文化的認同,因此得到市民的踴躍參與和積極投票,取得好的社會效果。

江美芬表示,在新的一年該會將繼續秉承創會宗旨,發揚愛國愛澳、敬業守法的優良傳統,發揚協商合作、勇於創新的拼搏精神,發揮工商界婦女「半邊天的獨特作用,發揮中小商企與特區政府溝通的橋樑作用,配合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團結友好社團和社會各界,背靠祖國,放眼世界,攜手建設和諧、美好的新澳門。

該會負責人與眾嘉賓分別向獲「第六屆澳門特色光榮榜–創意蛋糕裝飾」店鋪頒獎,場面熱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