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婦聯訪澳門婦聯謀兩地婦女合作發展

【本報訊】內蒙古自治區婦女聯合會副主席冀曉青率領內蒙古自治區婦女聯合會訪澳代表團一行十八人,日前訪澳門婦女聯合總會,受到婦聯總會會長賀定一、理事長林婉妹、副會長林笑雲、黃潔卿、胡婉萍,副理事長李睿恒、黃敏兒、陳愛珠、王淑欣、袁小菱、莫懷穎、黃潔貞,副監事長林麗英,秘書長莊玲玲,常務理事何歡顏、莫麗霞、歐陽月勝等的熱情接待。

賀定一在座談會上表示,澳門全國人大代表團、行政長官崔世安率領的澳門經貿代表團,分別於2010年及2011年前往內蒙古考察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和旅遊業情況;澳門各界組織亦多次與內蒙古相互交流,兩地增強互動,有力推進了雙方各方面的聯繫合作。國家“十二五”規劃中將澳門定位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及中葡語國家商貿合作平臺,內蒙古有著豐富的旅遊資源及絢麗多姿的草原文化,經濟社會發展快速,城市建設取得很大的成就,兩地存在廣泛的合作前景。她指出,蒙澳兩地有深厚的友誼與良好的合作基礎,冀望今後兩地婦女工作者加強溝通,共同促進兩地的婦女工作、經貿、旅遊、文化等各方面的協作,努力為兩地的發展做出更多的貢獻。

林婉妹在歡迎午宴上表示,長期以來,澳門婦聯與全國婦聯和內地各省市婦聯保持緊密聯繫和友好交往。澳門回歸祖國後,兩地婦女組織往來更加頻繁,在相互的聯繫中體驗到改革開放後,中國婦女在社會主義建設中展現出來的新面貌、新風采及開拓進取的精神 ,十分值得澳門婦女姊妹學習。她表示,內蒙古自治區是祖國大家庭的重要成員,希望通過此次交流,增進彼此瞭解,開拓更多的合作及發展。

冀曉青感謝澳門婦聯的盛情接待,對婦聯的工作表示讚賞,她指出,內蒙古近年經濟增長及豐富資源,將有助加強開拓葡語國家市場,如工業合作、經貿合作等。隨著內蒙古與澳門交往愈見頻繁,合作前景廣闊,希望澳門居民,特別是澳門婦女工作者多來內蒙古走走看看,領略內蒙古獨有文化、壯麗景致,加強兩地姊妹的交流聯繫。

座談會上,雙方充分交流了兩地婦女工作的經驗,就加強聯誼共建交換意見。

代表團成員還有呼和浩特市婦聯主席盧曉岩、烏蘭浩特市婦聯主席趙虹、科右前旗婦聯主席林玉萍、阿爾山市婦聯主席黃滿芬,鄂爾多斯市婦聯主席娜仁花、烏海市婦聯主席信蕊、阿拉善盟婦聯主席方萍,內蒙古婦聯發展部趙文懷、壽蘭蘭,呼和浩特市手工編織協會副會長李欣莉,呼和浩特市婦聯發展部長張晨,通遼市孝莊用品有限公司總經理牟春玲,鄂前旗維麗青刺繡有限責任公司韋林花、烏海市蒙億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長張繼萍、海勃灣區殘聯專職委員付玉、阿左旗安棟物業公司經理呼格吉勒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