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辦青少年活動「航空與夢想」

【本報訊】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與在機場營運的服務供應商航空公司於10月20日在澳門旅遊活動中心合辦“飛越-航空與夢想”- 澳門國際機場青少年活動,本澳4間中學包括培正中學、聖心英文中學、澳門坊眾學校、聖若瑟學校約220名學生參與, 澳門旅遊學院也派學生會代表到場觀摩。

這次活動邀請了航空業界的精英為在校學生舉行、座談會,向立志從事航空業的年輕人介紹航空知識,幫助他們發展未來的事業。座談會的兩個環節包括了介紹航空業的多類工種及現今流行的航空旅遊概念。

澳門機場管理有限公司空中交通控制及機場營運人員講解在機場工作的一些有趣經驗。空中管制人員告訴學生們工作時需全神貫注,不容些許的疏忽。澳門航空機師講解成為一名機師的途,工作的特點和鮮為人知的飛行常識等,並表示澳門航空一向積極支持機師當地語系化的培訓,優先錄用合格的澳門飛行員,使不少本地年輕人有機會從事這項令人嚮往的職業。澳門明捷客戶服務人員介紹機場服務標準、工作程序等專業知識。又介紹空服人員的制服,向學生們展示了航空從業人員的專業儀容。

到場的大學學生會代表表示,希望這項活動可移師各大學舉行,相信對大學生選擇就業方向有啟發和幫助。主辦單位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及各合作單位歡迎充滿夢想的年輕人有機會投身航空這項有意義的事業,為自己的生長之地貢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