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委會討論提升青年體質 青年活動中心增設施重開

【本報訊】青年事務委員會昨日上午召開全體會議,討論提升青年體質的措施、活動設施及頒發“2011年度青年獎項”。會後,教青局舉行“陽光新一代推動計劃”啟動儀式及“外港青年活動中心”揭幕儀式,鼓勵本澳青年善用社區資源,豐富餘暇生活。

討論加強青年體質

會議由委員會主席、社會文化司長張裕主持。教青局處長龔志明介紹加強青年體質的工作,與會者參與討論。

最後舉行“2011年度青年獎項”頒獎儀式,社會文化司長張裕頒發獎項。 “澳門基督教青年會”舉辦的“Teen Power”,及“澳門青年聯合會”舉辦的“澳門青年議政能力訓練計劃”分別獲得“青年活動獎”及“公民教育獎”。“青年服務獎”由梁少培獲得,表彰他提升青年公民和社會文化素質方面所作的貢獻。三個獎項得獎者分別獲獎狀及獎金澳門幣三萬元。

新計劃鼓勵青年參加戶外活動

教青局於會後在綜藝館正門舉行了“陽光新一代推動計劃”啟動儀式。計劃啟動後,相關網站及手機應用程式同日啟用。計劃獲得政府多個部門和公共機構支持。目前已整合了由民政總署、旅遊局、體育發展局、文化局、港務局、郵政局、消防局、澳門科學館、教青局提供共二百三十八個公共機構的場地資訊,鼓勵青年人利用餘暇,善用社區資源,進行各類戶外活動及有益身心的休閒活動。市民現時只要登入網站www.solar.org.mo,或通過手機應用程式,可隨時隨地搜尋場地及活動資訊。

“陽光新一代推動計劃”將陸續推出各類專題活動及培訓活動,鼓勵青年及其家人一同善用餘暇時間,走出戶外,“擁抱陽光,玩得健康” 。培養運動習慣,建立健康的生活模式,提升身體素質。

青年中心重新投入服務

啟動儀式結束後,社會文化司長張裕在教青局局長梁勵的陪同下,為裝修後的教青局轄下外港青年活動中心主持牌匾揭幕儀式。嘉賓及傳媒參觀了中心設施及瞭解中心的服務資訊。

外港青年活動中心於二○一一年重整裝修,本年一月試運作。裝修後的中心新增了一系列新設施,包括活動室、舞蹈室、培訓室、圖書館、遊戲區、青年社團公用辦公室、藝術工作室及網球場等。為使資源共用,中心部分設施提供予青年社團及學校舉辨活動。中心將繼續舉辦不同主題的青年成長活動,包括義工培訓、興趣班、工作坊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