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質服務部門及公僕獲頒獎

【本報訊】政府昨日頒發政府服務優質獎、公務人員創意計劃暨閱讀心得獎,行政長官和行政法務司長頒獎。

“政府服務優質獎”設五個獎項,其主要理念是透過內部競爭,鼓勵部門、附屬單位或團隊提供優質服務。凡持續改進服務表現,經部門申請在獎項評審範圍內取得卓越績效的獲獎。獲獎部門得到政府肯定其工作成效,將成為政府其他部門的楷模,讓其他部門學習,提高行政效率,改善服務。本屆有7個部門20多個項目參賽,結果9個項目獲獎。

“公務人員創意計劃”以公務員個人或不同部門、不同崗位公務員組成的團隊為對象,經過學術機構代表組成的評審委員會評選,評出冠、亞、季軍和五個優異獎。

“公務員閱讀心得徵文比賽”以公務員個人為對象,由澳門公共行政雜誌執行社長、編輯委員會以及學術機構代表組成的委員會評出冠、亞、季軍和十一個優異獎。

三項比賽涵蓋了公共部門、服務和公務人員,政府期望通過三項活動,激勵公共部門改善行政效率和服務素質,提升公務員個人素養和職業技能。

徵文比賽獲獎文章上載於公務人員網站,供公務員學習和分享。

公共服務評審委員會主席、行政公職局朱偉幹局長高興多個公共部門、公務人員團隊和個人獲獎,並勉勵其他部門和公務員以獲獎者為榜樣,秉持政府“以人為本”的施政理念,提升行政效率和服務素質。他要求獲獎者與其他部門和公務員分享、交流,爭取同發展,同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