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祥物VIVA仔鼓勵創意

【本報訊】為推廣大巡遊的整體氣氛,今年《澳門拉丁城區幻彩大巡遊》特別設計充滿動感的活潑吉祥物“VIVA仔”,帶著“愛.和平.文化共融”的美好寓意,引領群眾走進街區,穿梭於各式幻彩場景當中,參與派對式狂歡巡遊,為澳門回歸慶典增添喜慶色彩,同時廣泛傳播“愛.和平.文化共融”的美好理念。

繼文化局澳門國際音樂節與國際性非牟利志願組織奧比斯合作之後,今次大巡遊將會與奧比斯“攜手慈善,與愛同行”,義賣大巡遊吉祥物VIVA仔,活動收益全數撥捐奧比斯,以幫助奧比斯為視障患者提供各項眼科醫療服務,為生活在黑暗中的眼疾病人帶來重見光明的機會。

大巡遊激發創意,鼓勵全民參與。主辦單位文化局將向巡遊路線所經之商戶派發VIVA仔紙板模型,鼓勵商戶為它進行裝飾,成為獨一無二的創作品,於櫥窗陳列展示,務求把大巡遊的吉祥物滲入社區及民居;同時歡迎其他區域的商戶參與此項計劃,有興趣的商戶可向文化局索取VIVA仔紙板模型。所有完成作品的商戶可申請競逐“VIVA仔最佳創意獎”及“創作優異獎”獎項,活動詳情將於稍後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