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局協調「南暉大廈」樓管糾紛

【本報訊】房屋局協調昨日發生的「南暉大廈」樓管糾紛,在「澳門物業管理業商會」協助下,立刻聯絡管理公司、管理委員會及小業主與澳門電力股份有限公司舉行會議,並達成共識,管理公司將於數日內盡快繳付所欠之公共電費,電力公司將延期執行割電,若屆時管理公司仍未履行承諾,透過電力公司的通知,將由管理委員會動用儲備基金支付。

因應「南暉大廈」之管理爭議,房屋局曾多次協調大廈之管理委員會成員及駐場管理之管理公司。於10月中旬管理公司通告業主表示由於管理費收費情況不理想,不足以繳付大廈公共電費。為著全體業主共同利益及維持樓宇管理的正常運作,房屋局隨即發出通告呼籲管理實體切實履行管理義務,繳付大廈公共電費,同時呼籲全體業主亦應履行義務繳交管理費。

為有效解決「南暉大廈」當前所面對的管理爭議,避免再發生割電情況,在今日下午的會議過程中,除解決欠費繳付問題外,與會者亦共識有需要召開業主大會,在尊重全體業主的意願情況下,共同商議如何解決當前該大廈所面對的樓宇管理爭議,過程中房屋局會應業主的要求依職權提供協助,務求使業主大會能依法順利得以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