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軌氹仔工程加緊進行 聯絡小組關注交通問題

【本報訊】氹仔輕軌正建車站,運建辦與離島社區聯絡小組舉行會議,介紹各路段最新建設情況。小組關注氹仔線建設進程,期望政府加多監督,釋放完工的道路,減低工程對交通的壓力。

會議日前假工聯離島辦事處舉行。運建辦表示,各路段正加緊建造輕軌高架橋墩及墩頂樑塊,配合吊裝預製件的工序,今年內將安排多一台架橋機來澳進行高架橋吊裝工程。沿線多個車站同步施工,包括北安、運動場、機場、排角、科大站,這些位置調整了施工範圍,建造支撐平台,當中北安站早前已完成首層結構的澆灌混凝土工序,現建第二層,標誌工程進入另一重要階段。

小組期望政府加緊施工,盡快將工程延伸至澳門半島,早日建成輕軌,解決澳門與離島跨海交通問題。小組關注建車站擴展施工範圍,進一步影響交通,要求做好配套安排,建議按實際情況,逐步縮減圍封範圍,釋放道路空間,紓緩氹仔的交通壓力。對於未來澳門線工程需面對更大交通及施工空間的挑戰,小組提議善用氹仔線的經驗,加強協調溝通,適時發佈工程資訊,儘量減輕影響市民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