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比斯全球防盲救盲

【本報訊】澳門中華總商會婦女委員會為加深委員對全球防盲救盲工作的認識,日前邀請奧比斯澳門籌募發展總監盧保珊介紹奧比斯防盲救盲工作。

中媳婦委副主任黃玉詩表示奧比斯是一個國際性非牟利人道機構,肩負全球防盲救盲的使命,最為人熟悉的眼科飛機醫院曾多次來澳宣傳。中總婦委會亦曾於二零一零年組織委員們前往參觀。前線機組人員分享他們的救盲事蹟及介紹飛機醫院上的先進醫療設備。

盧保珊表示,奧比斯透過提供醫療設備和技術,以及培訓眼科醫護人員,協助落後國家制訂長遠的救盲計劃,解決不必要的失明問題。奧比斯眼科飛機醫院是一所配備完善的流動教學醫院,裡面充滿你從未見過的設施,包括全套手術間室及培训設備。奧比斯澳門主要負責籌募經費。澳門市民除可加入奧比斯每月捐款計劃、一次性捐款、購買慈善獎券或參與義務工作外,還可以參與本澳各界自發舉辦的籌款活動,以不同方式支持救盲工作,為發展中國家的人民提供重拾視力的機會。盧保珊透露全球最多的失明人口是中國,近年,糖尿病影響視力更有上升趨勢,她呼籲市民要多加注意並大力支持奧比斯防盲救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