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晤港澳台僑委會副主任

【本報訊】行政長官崔世安昨日與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副主任陳麗華會面,就澳門文化事業的發展交換意見。

陳麗華是中國紫檀博物館館長。該館人員特別來澳舉辦老北京城紫檀雕刻展,展出北京中國紫檀博物館的兩大主題作品“天壇祈年殿”及“永定門”,以慶賀澳門回歸15周年。

行政長官出席有關展覽前與陳麗華會面,感謝她安排兩大紫檀雕刻作品在澳展出,體現對澳門特區的支持;又感謝中國紫檀博物館向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贈送一尊樟木彌勒佛像。不論展覽和贈品均對特區回歸15周年具有極大意義。他又表示,有時間將到北京中國紫檀博物館參觀,學習文化項目的發展經驗。

陳麗華表示,澳門特區回歸15年以來,社會發展繁榮穩定,經濟持續向好,全賴特區政府的有效管理。她表示,全力支持澳門特區的文化發展,希望日後在澳門能有更大規模的文化交流合作。

參加會面的還包括行政會秘書長柯嵐、禮賓公關外事辦公室主任馮少榮、《中國日報》社長朱靈及承辦雕刻展的美高梅中國控股有限公司聯席董事長及執行董事何超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