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總策研領導訪發策中心

【本報訊】澳門中華總商會策略研究委員會主任馬志毅一行十一人於日前拜訪了澳門發展策略研究中心。

馬志毅就,今年中總換屆後新成立了策略研究委員會,職能包括推動中總會務發展和配合特區經濟適度多元化等政策的施行,以及就政府政策作研究、分析、建言。中總策研會將定期進行有助澳門經濟發表的調研,現正計劃進行的調研有「非強制性公積金制度對工商界影響」、「港珠澳大橋對口岸經濟的建設和發展研究」,有關調研透過與本地高等院校或專業學術團隊合作,借助專家學者的學術理論,結合商界實際情況和經驗,增強調研的實效性、科學性和客觀性,推動特區經濟適度多元和可持續發展。

該會會長梁維特表示,相信中總策研會在馬主任帶領下,將創出良好成績。他說,現時澳門發展急速,社會面貌變化快,近年從事政策研究工作的機構增長迅速,社會對調研機構發表的報告要求不斷提升,開展一項調研工作需時刻專注社會各方訊息,且必須以澳門整體利益為依歸,及提出的建議要具可操作性,這樣才能符合社會大眾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