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大匯演慶回歸

【本報訊】由教育暨青年局主辦,民政總署、澳門中華教育會、澳門天主教學校聯會及澳門公職教育協會協辦,澳門美術協會作支持單位“喜迎回歸15載.築夢飛翔建未來”為主題的學界大匯演昨日假綜藝館一館舉行。幾位澳門年青人講述其經歷的一次澳門歷史之旅。

演出前,舉行了簡單而隆重的升旗儀式,為大匯演揭開序幕。為表達對澳門回歸15周年的美好祝願,教青局邀請1,999名於1999年出生的本澳學生參與製作,以其笑容相片製作成一幅10米X 1.5米的大型藝術作品並於當晚在綜藝館的主前廳展示。希望透過學生們燦爛的笑臉,表達對澳門回歸祖國15周年的喜悅,同時,亦衷心感謝中央人民政府對澳門特區的關懷和支持。

此次演出匯集全澳學校近500名學生參與,以嶄新的故事形式演繹。表演融合了舞蹈、歌唱、戲劇、音樂、武術、多媒體等元素連串出四個不同單元,主要講述澳門年青人遊歷澳門歷史之旅。一幕幕扣人心弦的演出,帶領觀眾經歷一場“尋根”及“追夢”的旅程,共同見證澳門由從前簡樸的漁村蛻變成現今國際都市的進步,並與全澳市民共同見證特區的發展及展望未來,感受到澳門年青人對國家及澳門的未來充滿信心和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