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社區交流維護治安

【本報訊】治安警察局昨天舉行“社區警務交流會”,三個團體(街坊會聯合總會、物業管理業商會、民眾建澳聯盟)負責人吳小麗、崔銘文及陳德勝及社區警務主任共三十多人,午前扺達交通廳,局長馬耀權、副局長黎錦權,以及警務單位多位主管接待。

局長馬耀權致詞時表示,今年在社區主任、街坊市民的通知或協助下,治安警破獲多宗潛藏在社區的違法犯罪行為,包括涉及爆格、販毒、非法按摩場所等案件。而目前己屆今年第四季度,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工作階段,一方面有回歸十五周年慶祝活動,另一方面各個節假日亦接踵而來,會有大量旅客來澳,希望社區主任多加留意身邊的治安狀況,遇有異常情況立即聯系本局,共同確保此階段各項工作順利進行。

接著由警務廳及交通廳的代表就本年的整體治安形勢進行工作簡報,透過統計數字介紹治安以及交通狀況,提醒社區主任第四季度應防範的事項,亦播放了內部士氣宣傳片予嘉賓欣賞;其後社區主任參觀了交通廳的裝備器材,以及今年最新推出的特別巡邏組車輛及精良裝備。交通管理工作與市民生活息息相關,而今年新成立的特別巡邏組更是市民安全所賴,當中展示的各種新式防護裝備和武器吸引了嘉賓的視線,社區主任深感興趣,紛紛發問。

社區警務聯絡機制是恆常持久的警民合作,面對新一階段的工作,治安警察局會繼續與社團警務主任一起,保持緊密聯繫,為預防和打擊犯罪,為締造安全和諧的家園而攜手並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