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文產促進會新領導就職

【本報訊】澳門體育文化產業促進會於本月二十二日晚上在新濠天地上海小南國舉行慶祝澳門回歸十五周年暨該會第二屆行政人員就職典禮聯歡宴會,國家武協顧問李杰、體育文化產業促進會永遠名譽會長施仲舒、中國人民公安大學教授兼該會永遠名譽會長韓建中等嘉賓出席主禮,並勉勵該會再接再厲,發揮澳門的橋樑作用,為中國體育國際化,為澳門體育文化產業發展作貢獻。

就職典禮於晚上七時半舉行,會長嚴耀庭、理事長田春陽、監事長黎宏輝分別致詞及致謝詞,感謝國內外好友對該會的支持。會長嚴耀庭表示,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九月二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提出了加快發展體育產業,增加體育產品和服務供給,增強人民體質,保障和改善民生,刺激消費,擴大內需和就業,培育新的經濟增長點等主要體育發展政策。而澳門和內地在民生需求上是一致的,澳門體育文化產業促進會新的使命就是響應國家號召,發展體育產業造福澳門,服務社會。目前,澳門有七十多個體育總會,服務於奧運戰略下的各種體育項目–競技發展和運動普及。而該會的發展方向,將會配合各單項體育總會工作,在經濟領域內探索體育發展模式,打造澳門本土體育品牌。

他表示,今天澳門的發展已經越來越國際化,體育經濟產能也越來越大,該會將重視和關注這一社會變化,聯合內地體育文化資源,發揮澳門的國際平台作用,為中國體育的國際化及澳門體育事業發展,為澳門安定繁榮、社會和諧作出貢獻。

隨後,該會負責人及主禮嘉賓還主持頒發聘書及與到賀嘉賓互送紀念品。出席慶典的除了本澳嘉賓外,還有內地體育大學領導,武術界前輩。宴上,賓主歡聚一堂,觥籌交錯,氣氛歡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