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在韓日爭議島舉行防禦軍演

【香港中通社11月24日電】綜合消息:韓國軍方24日上午在韓日爭議島嶼(日本稱竹島,韓國稱獨島)附近海域舉行防衛演習,旨在“抵禦外部勢力突然入侵”。據日本新聞網報道,日本政府認為,韓國的這一做法將嚴重影響本月27日開始舉行的日韓外交局長級會談,并擬於同日提出抗議。

第五次韓日局長級會談將於本月27日在首爾舉行。韓國外交部東北亞局局長李相德和日本外務省亞洲大洋洲局長伊原純一將分別率團出席會議。韓國政府將在會議中再次強調為解決日軍慰安婦問題,日方應採取有誠意的措施。據悉,在上一次會議上,由於雙方立場差距太大,韓國政府內部甚至有人稱,再次感受到該問題確實不易解決。

對於此次防禦演習,韓聯社報道稱,參加此次演習的有韓國陸海空軍和海警,韓國型驅逐艦、護衛艦5-6艘,及韓軍艦艇和海警巡邏艦等也參加了演習。據悉,空軍F-15K戰鬥機、海軍P-3C反潛機以及CH-60、CH-47直升機等也參與其中。

韓聯社稱,24日下午還將實施海軍陸戰隊登陸演習,屆時海軍陸戰隊將搭乘UH-60直升機登陸獨島。不過軍方相關負責人表示,將視當天的氣象條件再決定是否進行登陸演習。

韓軍從1986年起每年實施兩次獨島防禦演習,今年第一次演習於5月30日舉行。據了解,“獨島”是韓日爭端島嶼,目前由韓國實際控制該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