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潔專營公司購置小型掃街車

【本報訊】清潔專營有限公司將在部分垃圾車加裝“開合式”尾蓋和收集零碎垃圾的收集箱,新購置的小型掃街車已投入使用。

預計明年底更換46部車輛

清潔專營公司預計於明年第4季陸續更換46部符合歐盟5.5規格的車輛,淘汰其他條件較差車輛。清潔專營公司現時有140部灑水車、斗車和垃圾車等。

營運總監陳耀輝稱,本澳現時有43個垃圾壓縮桶,其中30個已更換了噪音較低的機械油壓泵,其他將陸續更換。清潔公司在現有部分垃圾車加裝“開合式”尾蓋,避免垃圾車散發臭味,以及增設零碎垃圾的收集箱。另外新購置的小型掃街車已投入使用,由於體積較小,可減低運作對公眾的影響,提升工作效率。

日均垃圾量增逾50噸

本澳今年8至10月平均每天垃圾940噸,較去年同期平均每天884噸,增加逾50噸。

陳耀輝稱,清潔專營公司現有逾610名員工,較去年增加大約60名員工,主要是應付垃圾量增加和新10年合同要求的工作。陳耀輝表示,近年非法棄置大型家居垃圾和裝修泥頭的違規情況趨嚴重,相信是由於本澳人口增加,導致大型家居垃圾增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