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德江對墨西哥進行正式友好訪問

【新華社墨西哥城11月26日電)應墨西哥參議長巴爾沃薩和眾議長奧雷奧萊斯的邀請,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25日至26日對墨西哥進行正式友好訪問,在墨西哥城會見墨西哥總統培尼亞,與巴爾沃薩和奧雷奧萊斯分別舉行會談。

會見培尼亞時,張德江轉達了習近平主席的親切問候。他說,中墨同為發展中大國和重要新興市場國家,共同利益多,合作前景廣。不久前總統先生成功訪華,習近平主席與你就深化兩國全方位合作達成新的重要共識。我這次來,就是希望從立法機關角度推動落實兩國元首會晤成果,為中墨關係發展提供法律保障和民意支援。希望雙方繼續登高望遠,深化在政治、經貿、人文等各領域的戰略合作,堅定支持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積極拓展在基礎設施、能源、高技術等領域大項目合作,不斷擴大在教育、科技、文化等領域的友好往來,把中墨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提升到新的更高水準。

張德江說,墨西哥是拉美有重要影響力的大國。中方願與墨方一道,籌備好中國-拉共體論壇首屆部長級會議,推動平等互利、共同發展的中拉全面合作夥伴關係不斷邁上新臺階。雙方還應加強在多邊事務中的溝通協調,共同維護兩國和發展中國家正當權益。

訪問期間,張德江還會見了部分墨友好人士,積極評價墨各界友好人士為中墨友好事業所做的工作,希望他們繼續為增進兩國人民友誼、促進中墨關係發展貢獻力量。他還視察了華為公司拉美北地區部。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兼秘書長王晨參加上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