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選對手活動極頻繁 胡志強爭取連任不易

【本報記者王希富27日臺灣報導】臺灣“九合一選舉” 澳門重點觀選團昨日拜訪台中市長候選人之一的胡志強競選總部。有競選總部志願者認為,今次選舉至關重要,將影響到2016年大選。但亦有市民坦言,今次選舉氣氛並非如往年一般熱烈。

由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澳門)、中華亞太菁英交流協會組織的臺灣“九合一選舉” 澳門重點觀選團昨日抵達台中,開展四天的觀選行程。觀選團首站拜訪台中市長候選人之一的胡志強競選總部。

該競選總部志願者任傑與觀選團交流時指出,今次選舉十分關鍵,勢必影響2016年總統大選,選情定激烈。他指出,稱選舉過程中的文宣“抹黑”手段“不好”,是臺灣選舉的一個“特色”。他認為用事實澄清效果最好。又稱臺灣選民選舉投票感性大於理性。胡志強的競爭對手、另一候選人林佳龍十年來在台中頻繁出現在各種場合,與選民接觸多,對其有利。尋求連任的胡志強即使做的再出色也只會被認為是“應該的”。

在胡志強競選總部,不斷有觀選團體前來拜會,競選總部志願者熱情接待。臨近競選總部的空地上,預計可容納一萬五千人的造勢活動現場亦已準備就緒,只待今晚上演聲勢浩大的宣傳造勢活動。

有市民認為,今次選舉並非如往年一般氣氛熱烈,可能是民眾的期望與政府工作存在差距。他們表示,暫時未決定是否會前往投票。

觀選團今日將前往林佳龍競選總部,之後赴臺北參訪臺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柯文哲之競選總部以及造勢活動,並參加“行政院”主辦的“兩岸政經現況與選舉座談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