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政協主席朱明國被調查

【綜合昨日官方新聞報導】繼萬慶良之後,廣東又有一名省部級高官被調查。中紀委官網昨日下午通報,“廣東省政協主席朱明國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至此,十八大以來被調查的省部級及以上官員已達54人。

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昨日發佈消息稱,廣東省政協主席朱明國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

履歷顯示,朱明國生於1957年,現年57歲,海南人。仕途履歷歷經海南、重慶、廣東三地十餘個重要崗位,任職履歷頗豐。其人生起點是海南保亭縣(海南建省前隸屬廣東)暢好公社毛招小學教師,當過公社大隊黨支部書記、公社黨委書記,1982年25歲時升任保亭縣委常委。

其後,他在當時的海南自治州委組織部工作了4年,一直擔任組織部副部長,親歷了海南建省的過程。1988年海南建省後,他出任海南省委組織部副部長,隨後開始主政地方,在海南文昌工作了5年,官至文昌市委書記、市長。1998年41歲時升任海南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副省長,步入省部級官員序列。

2001年,朱明國調到重慶,出任重慶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長。在重慶工作5年後,朱明國於來到廣東,2006年至2011年間擔任廣東省紀委書記;後任廣東省委副書記、省政法委書記,2013年起任現職。

朱明國擔任廣東省紀委書記、省政法委書記的7年間,廣東查處了汕頭市委原書記黃志光案件等大要案;以及烏坎事件等引發全國關注的群體性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