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生參加中國化學奧賽

【本報訊】“第28屆中國化學奧林匹克(決賽)暨冬令營”於11月26日至12月1日在吉林省長春市舉行。教育暨青年局派出學生代表隊參加賽事。代表隊於日前到教青局辭行。

參加本次比賽的8名選手是由“2014年澳門高中學生化學競賽”取得佳績的學生,經密集培訓後選出。包括濠江中學的劉志健、張淙銓、譚詠霖、陸德榮,鏡平學校的李嘉晶、陳志堅、陳梓健,以及培正中學的關朝哲。本次賽事由澳門大學科技學院葉穎暉博士擔任領隊,濠江中學康玉專老師擔任觀察員,聖若瑟大學陳錫僑教授以列席代表身分參加。

教青局中學暨技術職業教育處處長吳偉雄在辭行會上祝賀同學們在本地賽中表現優秀,鼓勵他們再接再厲,藉與內地同學交流的機會,增進彼此間友誼,互相學習;並叮囑同學注意安全,同時預祝他們此次比賽獲取佳績。

今年是澳門第11次派出代表隊參加有關賽事。主辦單位希望通過這類競賽,促進澳門學生與各地學生的交流和友誼,激發學生的科學探究精神,發掘學生的潛能,推動科學教育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