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燈飾燃亮 同慶回歸15載

【本報訊】聖誕燈飾昨晚燃亮,行政法務司長陳麗敏等出席,亮燈至明年1月上旬。今年經費670萬元,較去年聖誕增加11%。

每年聖誕節,民政總署在全澳不同地點及街道佈置聖誕燈飾,適逢澳門特區回歸十五周年,今年燈飾以“繽紛色彩‧迎十五載”為主題,在多條主要街道及廣場等地放置富有聖誕氣氛的燈飾,並加入慶祝澳門回歸的元素,讓市民於聖誕期間除了能感受到濃厚的聖誕歡樂外,亦增加慶祝回歸的節日氣氛。

民署於議事亭前地、各主要街道、廣場、公園、休憩區及圓形地等地點佈置燈飾,包括在燈柱間安裝LED碎燈及雪花形米仔燈、於各主要場地安裝以聖誕及澳門不同元素為主的大型燈飾。佈置地點比去年增加一個,共有75個,包括澳門半島52個、仔16個及路環7個,新增地點為石排灣公屋。

為慶祝澳門回歸十五周年,於天橋及圓形地分別設置燈飾及旗幟,全澳16個地點佈置裝飾。於議事亭前地、關閘廣場及仔運動場圓形地各佈置一座以回歸十五周年為主題的大型聖誕樹。讓市民及遊客感受濃厚聖誕氣氛,一同慶祝回歸。

為響應節能減排,除了米仔碎燈已全面改用LED燈頭外,本年度聖誕燈飾大部份的作也繼續使用節能燈泡,減低碳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