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澳高校學術研討會

【本報訊】由澳門大學承辦,中國高等教育學會引進國外智力分會(簡稱引智會)組織的“中國高等教育學會引智分會──內地與澳門高校學術交流研討會”日前在澳大圓滿舉行。澳門中聯辦文化教育部副部長徐婷、澳大校長趙偉教授和引智會會長北京大學副校長李岩松教授受邀擔任會議開幕式嘉賓。

是屆會議主題是“內地與港澳高等教育人才交流發展前景”,有來自內地和澳門十多所高校代表與會,並集中討論了大學海外優秀人才引進、國際課程建設、校友資源利用等多個議題。

有出席的高校代表表示,會議加強了內地和澳門高校的溝通和合作,並為引進優秀高校人才,搭建了一個經驗交流的平臺。

澳大今年七月獲引智理事會全體與會代表審議通過成為理事單位,並首次以理事單位身份承辦是次研討會。引智會的工作包括定期舉辦“全國人才工作會議”、“全國教育工作會議”,以及就推動高校國際化、人才策略等進行研討,在交流、研究與合作等方面均取得顯著成果。目前,會內擁有二百四十五所高校會員,包括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南京大學、香港中文大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