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圖增中央書庫提升服務

【本報訊】文化局澳門中央圖書館於十二月一日起提供中央書庫調閱服務及跨館借書服務,讓巿民能便捷地借閱中央書庫內以及各中圖轄下圖書館中的豐富館藏,歡迎巿民廣泛使用。

中央書庫自本年十二月一日起正式投入運作,書庫面積約一萬七千平方呎,藏書近十六萬冊 (件),當中包括中、外文一般圖書、澳門資料及多媒體資料,大部分館藏可提供調閱服務。凡持有澳門中央圖書館讀者證的市民可於中圖總館及轄下各圖書館辦理簡單的調閱手續,並可選擇到指定的任何一間圖書館取書。

此外,除了原有的跨館還書服務,澳門中央圖書館亦於同日起新增跨館借書服務,市民可申請調閱澳門中央圖書館轄下任何一間圖書館的圖書,並自選指定的圖書館取書(預約待取圖書除外)。以上兩項服務均需時五個工作天,讀者須親臨各館辦理調閱手續。

有關中央書庫調閱服務及跨館借書服務詳情,可於辦公時間內至電二八五六 七五七六或二八三七七一一七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