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信局葡通信局簽署合作協議

【本報訊】澳門電信管理局與葡萄牙國家通信管理局於11月28日簽署雙邊技術合作議定書,由電信管理局副局長許志樑與葡萄牙國家通信管理局行政管理委員會成員Hélder Vasconcelos教授代表簽署。雙方期望透過訂立技術及機構合作機制,以促進兩地電信行業的蓬勃發展。

澳門與葡萄牙有歷史和文化的特殊關係,高效通信對經濟、社會發展和居民極重要。電信管理局與葡萄牙國家通信管理局繼1991年後再度簽署新的合作議定書,由電信管理局副局長許志樑,葡萄牙國家通信管理局行政管理委員會成員Hélder Vasconcelos教授於11月28日代表簽署。

雙邊技術合作議定書的主要內容包括:加強雙方在國際電信業務的趨勢及發展上進行恆常信息互動交流、對雙方及電信行業規章框架的發展給予幫助、對規範行業進行經驗交流以及參與及合辦促進電信業的活動等;合作主要透過信息及文獻交換、技術代表團交流、實習及培訓活動等方式進行。雙方期望透過議定書的簽署加強電信領域的良好合作關係,凸顯電信行業的監管機構對促進該行業發展所發揮的重要作用,共同推動電信業的健康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