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基會撥三千萬與內地合作公益項目

【中新社12月3日電】澳門基金會3日宣佈,該會已與中國殘疾人福利基金會簽署合作協議,由澳門基金會撥款3000萬元人民幣與中國殘疾人福利基金會合作開展為期3年的5大系列公益項目,雙方並就合作內容進行具體工作會議。

澳門基金會稱,特區行政長官、澳門基金會信託委員會主席崔世安非常關注內地殘疾同胞的情況,特區政府通過澳門基金會與中國殘疾人福利基金會合作,力所能及地繼續從多個領域支持內地殘疾人士在文、體、藝等方面的發展。

基金會行政委員會主席吳志良表示,澳門特區成立以來,社會各方面得到長足發展,這離不開祖國和同胞的大力支持。為體現血濃于水的同胞之情,對內地有需要的殘疾人提供援助,協助殘疾同胞建立自尊、自信,更重要的是使他們自強、自立,為祖國作出應有的貢獻,澳門基金會與中國殘疾人福利基金會合作,透過其規範化、透明化的運作,以及深入基層的服務網絡,專款專用,把扶助殘疾同胞工作做到位。

據介紹,澳門基金會與中國殘疾人福利基金會合作開展公益項目的範圍包括:殘疾人文化藝術發展、殘疾人體育運動發展、殘疾兒童助養和教育、殘疾兒童康復,以及殘疾人工作者培訓。為更好地開展項目,雙方就具體的操作和跟進事宜舉行了工作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