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塔發電廠防火演習

【本報訊】消防局為加強應變能力,昨日分別與旅遊塔及路環發電廠舉行演習,過程順利,達到預期目標。

於上午09時,演習模擬在旅遊塔T58樓觀光層發生火警,二名員工受傷,旅遊塔職員於發現火燭後,按照預設之應急計劃,致電消防局報案及疏散員工至指定的逃生集合點,並採緊急應變措施。消防局於接報後立即派遣六輛緊急車輛共二十四名隊員趕赴現場,按既定計劃疏散人群及救火,演習歷時約30分鐘,過程順利,雙方共派出近238名人員參與演習。

上午11時,演習模擬在路環發電廠A區內的一條經加壓泵輸出之重油管漏油。路環發電廠值班工程師發現後,按內部應急計劃,採取安全措施,疏散人員到逃生集合點,立即致電消防局。消防局接報後立即派遣10輛緊急車輛及36名隊員趕赴現場,按既定計劃疏散人員及處理意外,演習歷時約40分鐘,消防局和路環發電廠共派出約七十多名人員參與是次演習。

類似演習定期舉行,主要目的是測試緊急狀況下,消防局與對應單位的應變能力及溝通機制,演習後消防局與演習單位開會檢討,雙方表示過程順利,達到預期目的及效果。

消防局稍後時間進行冬防防火宣傳,加強市民及旅客防火意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