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仕堯已有新工作安排

【本報記者王希富北京7日電】即將卸任的運輸工務司司長劉仕堯透露,已有工作安排,他卸任司長職位不會返回民署工作,將來的工作與現時工作範疇有關,具體情況稍後政府正式公佈。

長劉仕堯昨日抵達北京,出席今日開幕的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15周年成就展。他被問及卸任司長後的工作安排,他表示感謝社會對他的支持和關心。他並認為運輸工務範疇最重要是交通、房屋、環保、通訊等與市民日常生活息息相關的問題,尤其是交通、住屋是下屆政府面臨最大的挑戰。

至於在任職司長期間是否有遺憾,劉仕堯表示,這個崗位的工作永遠不會有完成的一天,下屆政府會繼續他未能完成的工作。在工作交接方面,他稱已與候任運輸工務司長羅立文接觸多次,交接工作順暢。他說,羅立文過去長時間在本澳工作,是工務方面的專業人士,對這方面工作駕輕就熟,他有信心羅立文有能力接手運輸工務的工作,屬下的同事亦會配合,希望社會給羅立文一些時間熟習新工作。

關於建築專業認證的立法進度,劉仕堯表示,這方面工作已進行差不多一年,業界在最後階段又提出一些意見,當局會與立法會商議,相信問題不大,可在他最任期內完成立法工作。至於輕軌工程,劉仕堯表示,現時輕軌澳門半島線工程基本已沒問題,如倫敦街、觀音像等路段的爭議已得到解決,輕軌媽閣站工程正公開招標,他有信心輕軌澳門線在新一屆政府可上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