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公僕獲勞績獎章工作更努力

【本報訊】特區政府下週一舉行本年度勳章、獎章和獎狀頒授儀式,獲頒勞績獎章的四名公務員稱獎章是對自己一種鼓勵。

歐寧堅於1982年開始加入當時旅遊司屬下的旅業學校,即現時的旅遊學院做園丁的工作,至今服務了32年,隨著學院的不斷發展,由園丁轉為學生宿舍協調員,負責宿舍的維修、清潔和設施保養等。

歐寧堅稱,獲獎心情既意外又驚喜,自己由低做起,感謝上司的認同和信任。

另一獲頒勞績獎章52歲的公務員梁國健,1981年7月開始在郵政局做庶務員,現時在郵政局的職位是預備、核對及運輸範圍主管,他的部門每日要處理收集的大量郵件,尤其是每年12月聖誕節。梁國健稱,郵務工作有使命感。

另一獲頒勞績獎章的消防區長方益成稱,獎章是消防團隊的榮譽。他加入消防工作已有30年,08年晉升為區長,現時負責消防局的工具及技術研究,向隊員教授新的救援工具,並向前線隊員了解設備是否有不足,向上級作出改善建議。方益成明年1月退休,他稱工作最難忘是到瑞士學習隧道滅火,學習到新的技術,應用在本澳的救援工作。

另一名獲頒勞績獎章是財政局職務主管陳威濱,他在1989年加入財政局資訊系統廳,從事個人電腦資訊系統的開發,97年起擔任財政局的個人電腦小組職務主管至今。陳威濱稱,獲頒獎章感覺要更努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