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宣佈參選中國國民黨主席

【新華社臺北12月12日電】新北市市長朱立倫12日通過網絡宣佈參選中國國民黨主席,並派人前往國民黨中央黨部領取表格。

朱立倫表示,11月29日國民黨空前潰敗,在國民黨最灰暗的時刻,自己不能棄而不顧,必須參選黨主席,對國民黨進行大破大立的改革,找回創黨精神。他還就解決當下臺灣社會激烈爭議的政治、經濟、社會問題提出了主張。

朱立倫同時宣佈將做滿四年的第二任市長任期,2016年不競選台灣地區領導人。

對於朱立倫宣佈參選黨主席,國民黨代理黨主席吳敦義表示歡迎。他說,有志之士踴躍參與黨主席補選,象徵對國民黨的振興充滿信心與勇氣。國民黨副主席、台中市市長胡志強則表示,不希望影響黨內團結,在朱立倫宣佈參選後,他決定不參選黨主席。

在國民黨原主席馬英九於本月3日辭職後,國民黨中央常務委員會10日決定於2015年1月17日進行主席補選投、開票,本月12日至13日開放有意參選者領表。

12日當天共有10人領表,但除朱立倫完成手續外,其他9人或因資格不符或因未繳新台幣200萬元的作業費,無法領表。